云南中医药大学临床医学院

教学活动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本科教育 > 教学活动 >> 正文

强化学校意识 总结经验 真抓实干 切实做好临床医学院教学学生工作

发布日期:2013-05-02 16:23:42 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427上午,在云南中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2号楼学术报告厅,隆重召开了临床医学院2013年教学学生工作会,受李玛琳校长的委托,李世辉副校长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出席了会议。教务处陈林兴处长、学生处张云富处长等学校相关部门领导,临床医学院全体党政领导,教学相关职能部门及医院党办、院办、宣传科、科教科负责人,教研室主任、副主任及主任助理,各学科及学位点负责人及秘书,临床、医技各科室主任及教学秘书,硕士生导师,全体教编老师,白塔校区全体工作人员,科教科全体工作人员,研究生、本科生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此外,昆明市中医院、昆华医院、延安医院、43医院、玉溪市中医院等相关教学医院也应邀派出代表参会。

集体.JPG

 

会议分为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会议由院党委陈燕溪书记主持。会上,分管教学、学生工作的温伟波副院长作了题为《总结经验,规范管理,全面开创临床医学院教学学生工作新局面》的报告,对2012年教学学生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并对2013年工作进行部署安排,重点要求大家统一思想,明确工作目标,积极推进中医专业认证工作,围绕教学、学生工作要点构建核心竞争力;秦国政院长作了题为《真抓实干,攻坚克难,为全面完成我院教学任务而努力工作》的讲话,提出了加强教学学生工作、中医学专业认证工作、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完成教学质量报告编制任务、为学校“申博”提供条件支撑、加强“三师型”队伍建设、深化“院院合一”管理、做好教学学生服务保障工作等八个方面的工作要求,秦院长强调,临床医学院全体教职医护员工要紧紧围绕学校“更大”、 “申博”、“扩大国内外影响力”三大目标,少些空谈、多些实干,少些浮躁、多些沉稳,少些牢骚、多些思考。在听取温伟波副院长工作安排和秦国政院长的讲话之后,李世辉副校长全文宣读了学校党委王翠岗副书记对本次会议的祝贺和要求,并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充分肯定了临床医学院近年来在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教材建设、教学改革、就业指导、学位点建设、教师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的工作成绩,对临床医学院今后工作提出五点希望,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始终正确把握教学学生工作的重要地位,二是要凝心聚力、加强教学内涵建设、顺利完成中医学专业认证等工作,是以人为本、加强学生管理工作、创建“平安、文明、和谐校园”,是加强师资队伍建设、重视人才培养和引进,教学、临床、科研相互促进、相得益彰,是加强医院建设、创造良好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进一步提高社会服务能力。最后,陈燕溪书记作了题为《强化学校意识,完善院院合一,努力提升临床医学院各项工作》的总结讲话,提出三点工作要求,一是强化学校意识、高度重视教学学生工作,二是做好深化人事、分配制度的改革、完善院院合一管理体制,三是凝心聚智、抓好中医专业认证和提升师资队伍素质、继续保持良好教学教风等重点工作。

李世辉副校长讲话修改.jpg

 

会议第二阶段,在温伟波副院长的主持下,教学管理科科长苗晓玲教授对新修订的本科人才培养方案进行要点解读,对中医学专业认证工作实施方案作相关说明,提出2013年临床医学院教学工作计划和具体工作思路;研究生科副科长赵荣教授对新修订的临床类硕士研究生培养方案进行要点解读,分别就学术型、专业型两种学位类型的研究生培养程序进行比较说明,强调了实行导师负责制在研究生管理工作中的重要性,并对我院研究生奖学金评选细则作相关说明;学生(实习)管理科王萍科长对临床医学院学生管理的工作要求和相关规定作了详细的解读和说明。

临床医学院2013年教学学生工作会,也是我院中医学专业认证工作动员启动会,经过充分酝酿、精心准备,按预期顺利完成各项议程,会议取得圆满成功。临床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全体教职医护员工将在学校、医院党政领导班子的正确领导下,以中医学专业认证工作作为抓手,团结协作,变压力为发展动力,积极开展好“以育人为本,以学生为主体”的教学学生工作,推动我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综合办  院办  党办 ]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页   

【收藏此页】【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