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中医药大学临床医学院

教学活动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本科教育 > 教学活动 >> 正文

临床医学院温伟波副院长带队赴成都中医药大学临床医学院考察学习中医学专业认证工作

发布日期:2013-06-08 14:47:01 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云南中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临床医学院)经过前期举行的各层次的中医专业认证工作动员、培训会,该项工作已进入实质备战阶段,为了将云南中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及第三附属医院中医专业认证的各方面工作开展好,顺利迎接预认证工作,2012530由云南中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临床医学院)副院长温伟波带队,第一附属医院(临床医学院)中医专业认证办公室、教学管理科、学生管理科、模拟实验中心、科教科相关工作人员,中医内科、外科等四个教研室专职副主任、以及第三附属医院(昆明市中医院)科教科工作人员、骨科及内科主任组成考察组,前往已通过了中医学专业认证的成都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临床医学院)考察学习。

 

DSC00019.JPG

 

考察组受到了成都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临床医学院)的热情接待,并安排了相关部门负责人座谈交流。首先是成都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临床医学院)分管教学的副院长田理教授向考察组介绍了临床医学院的基本情况,重点介绍在中医学专业认证过程中临床医学院如何将所承担的工作开展好,并突出自身特色和优势,获得认证专家认可。随后温伟波副院长就此次考察学习的目的进行说明,并对中医学专业认证过程中所关注的重点问题进行了咨询交流。成都中医药大学临床医学院学工部、教学部等相关负责人,中医内科、外科教研室主任分别就教学、学生工作的相关问题进行解答,并针对具体认证工作中的重要细节进行交流。最后考察组分部门实地考察了成都中医药大学临床医学院学工部、教学部、中医内科和外科教研室,深入了解如何收集准备具体工作的支撑材料,如何突出教学中的特色及亮点,还参观了中医内科教研室正在进行的PBL教学。

 

ZR$$$RKAYMU3D{DG%JU1XVF.jpg

 

此次考察学习为临床医学院如何开展好中医学专业认证工作提供了许多可借鉴的成功经验和有益启示。经过实地参观学习,教学观摩,使大家对中医学专业认证工作有了更清晰的思路,增强了大家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为中医学专业认证工作更进一步的深入开展奠定了基础。

                               (杨若俊  张  琨)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页   

【收藏此页】【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