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中医药大学临床医学院

教学活动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本科教育 > 教学活动 >> 正文

第一临床医学院召开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师生教学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1-12-20 17:55:39 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云中讯(通讯员 李玲玲)为进一步加强教学管理,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深化本科实践教学内涵建设,第一临床医学院于2021年12月13日、16日分别在白塔校区和呈贡校区组织召开了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师生教学座谈会。白塔校区会议由赵荣副院长主持,呈贡校区会议由杨若俊主任主持,我院2017级实习班级、在校的2018级、2019级、2020级、2021级60余名学生代表,学生管理办公室王萍主任、实验模拟中心郭晓梅主任、各教研室专职副主任及教师代表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座谈会上,学生代表就前期在班级征求的意见和建议踊跃发言,重点围绕课程教学、课程设置、考试安排、实践教学、教学保障与后勤管理等方面提出了一下意见和建议。建议进一步把执医考试内容整合在授课内容当中,教考分离的试卷更加符合执医考试大纲;建议授课教师课后能提供更多的教学资源,如针对性较强的课后练习题和学习资料;建议增加开放实验室时间,便于学生根据自己的时间安排操作技能的训练;建议采用更加丰富的课堂授课方法,提升课堂教学效果等。

   会上,各职能部门和教研室对学生反馈的相关问题做了一一回复,并对如何学好临床类课程给出了一些建议,最后赵副院长、杨若俊主任对学生反映的问题进行了分类解答,并安排相关部门就学生提出问题按程序进行汇报、协商,并给以解决。赵副院长感谢学生代表所提出的具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要求职能部门对学生反馈问题进行分类整理,及时反馈相应部门及教研室;赵副院长寄语学生要多读书、多临床,勤思考、多实践,不断提升自主学习能力,不断进行知识储备,成为一名技艺精湛的好医生。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页   

【收藏此页】【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