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中医药大学临床医学院

教学活动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本科教育 > 教学活动 >> 正文

第一临床医学院召开师生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2-10-10 18:03:12 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云中讯 (通讯员 王乾龙)为进一步关心了解学生的思想动态和学习生活状况,收集学生对学院教育、管理、服务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扎实推进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实效,2022年10月6日下午,第一临床医学院在省中医院光华院区410会议室召开师生座谈会,通过面对面交流,倾听同学们的心声和诉求,解决实际困难。

  副校长温伟波、学院党委书记徐莉娅、副院长赵荣及教管办、研管办、学管办、临教办等相关科室负责人参会,来自学院3个年级的研究生和在省中进行毕业实习的18级本科生共30名学生代表一同参会 ,会议由学生党总支书记李亚萍主持。座谈会上,同学们表达了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理解与支持,并针对自身学习与生活中关心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座谈会共征集到意见建议37条 ,涉及食堂、校舍设施更新及维护、规培政策等。针对学生关心和关注的问题,相关部门负责人现场均一一回应,限期完成。

  温副校长表示,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学校认真执行云南省、昆明市的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按照非必要不外出的原则,严控疫情传播风险,确保学校安全有序;做为医学生,更应有坚定的理想信念,不怕吃苦不怕累,在疫情期间,学会处理小我与大我的关系;针对同学们反应的问题,要及时调整完善,充分运用好校内各方资源,全面提升后勤服务水平,关心关爱学生,畅通学生的意见和建议收集反馈渠道,积极解决学生合理诉求。

  徐书记首先对参会的班干部代表在平日里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在校生正处于青春期,思想较为活跃,应保持理性平和的心态,医院也会要求带教老师给与同学们更多的关心关爱;同时也强调医学生应将专业知识学习放在第一位,热爱专业,钻研专业,秉持生命至上理念,做合格的接班人;还应树立远大职业目标,向榜样学习,利用疫情这段时间静心修炼,多加学习思考,做好人生规划,在医学的道路上不断攀登。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页   

【收藏此页】【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