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中医药大学临床医学院
学生工作

活动动态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活动动态 >> 正文

临床医学院组织全体师生重温“医学生誓词”宣誓仪式

发布日期:2017-05-23 00:00:16 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临床医学院学生管理科:王萍 陈昌刚】“健康所系,性命所托……”,2013827日下午,激昂的誓言在白塔校区篮球城回荡。临床医学院师生身着整齐的白大褂,在球场上隆重举行了医学生誓词宣誓仪式。临床医学院温伟波副院长、白塔校区各部门负责人、辅导员、班主任及全院9个班496名同学参加了宣誓活动。

 

      仪式由学生管理科王萍科长主持, 温伟波副院长代表临床医学院党委、行政对全体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向学生提出了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永不懈怠,要思考并及早确定新的目标,矢志不渝,勇往直前;二是要执着追求,要践行医学生誓言中“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承诺,不断提高自身的道德修养,不断完善自我,使自己成为一名好大夫;三是要健康而阳光,要自我建立阳光向上的心态,远离消极和无聊,锻炼面对失意和挫折的能力,养成健全的人格品质,成为健康成长的阳光一族。

在领誓人王应芳老师的带领下,全体学生举起右手庄严宣誓,决心为祖国医药卫生事业和人类身心健康奋斗终身。举行医学生宣誓仪式是医学院学生步入医学殿堂的第一堂课,更是人生道路上一堂很重要、很有意义的课。从这一刻起,就要牢记使命,在神圣的医学之路上奋力前行。
     此次活动,促进了校园文化建设、精神文明建设与学生学风教育、职业道德教育,为更好地培养医学生医德医风及专业思想奠定了基础。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页   

【收藏此页】【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