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中医药大学临床医学院
学生工作

活动动态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活动动态 >> 正文

临床医学院拉开2015届本科毕业生德育答辩序幕

发布日期:2017-05-23 00:00:18 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通讯员 唐彦】为了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有针对性地改进育人工作,充实毕业教育内容,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临床医学院2015届本科毕业生德育答辩于2015年5月15日在白塔校区拉开序幕。5月20日校党委王翠岗副书记率学工部负责同志到临床医学院观摩并指导2010级临床3班的德育答辩工作。

    整个答辩在紧张有序,严肃活泼的氛围中进行,答辩首先以“我们正年轻”为主题由班委通过精心制作的PPT,简要介绍班级概况,展现了班级团结、和谐、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接下来在有限的时间内,全班54名同学们通过PPT声情并茂地回顾了大学的心路历程,在学业上的收获,思想上的成长,对母校的留念和惜别之情,对学校、老师、父母及同学的感激及祝福,对未来工作生活的美好憧憬…,军训生活、呈贡校区的美景、宿舍小伙伴、丰富的社团活动、见习实习、求职考研是被同学们提及最多的话题。“军训中,我们学会了团结、忍耐、荣誉感”;“挑灯夜读的日子,虽然枯燥乏味,然而和朋友们一起努力,共同探讨,相互学习,我又感到一种别样的幸福”;“ ‘健康所系,性命相托’誓言,也成为我医学道路的终身誓言”;“学医是寂寞的路,但是这条路通向明媚的未来,是我内心深处最理智的选择”;“我不仅要做治病救人的医生,更要做一名能够与患者心灵沟通的医生”;“五年的大学时光,我在成长,我的母校陪我一起成长。母校的发展为我们提供了的更丰富和更绚烂的平台和机遇”;“‘崇德和合,博学敦行’的校训刻在了石头上,更刻在了我的心里”是同学们在答辩时发出的由衷心声。

 

    在答辩过程中,通过师生问答,同学们还就“爱国”、“党员的作用”、“知与行”、“医生职责”、“医患关系”、“职业选择”、“大学生创业”、“责任与担当”、“对校训的理解”、“网络游戏”、“人生座右铭”等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当一位同学答辩完成后,答辩老师还随机请另一位同学给其送上赠言,全体同学一起诵读了“崇德和合,博学敦行”的校训和“树人求真传大医精诚,授业从严承岐黄仁术”的校风,现场气氛既活跃又不失隆重,充满了仪式感,答辩过程不时发出会心的笑声和阵阵掌声。
    最后,王翠岗副书记对答辩中同学们的表现给予了肯定,并与同学们现场进行交流,询问了同学论文撰写修改的过程,对德育答辩的认识,对学校工作的建议、个人未来发展规划等,并就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同学们进行了探讨,期望同学们步入社会后能以母校云中为荣,服务人民健康,实现人生价值。

 

    通过德育答辩这一形式,开启了同学们的心智,对于传承仁心仁术,崇尚科学和真理,提升人生境界,坚定正确的世界观,树立高尚的人生价值观都大有裨益,也必将对同学们未来的人生道路产生积极的影响。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页   

【收藏此页】【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