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中医药大学临床医学院
学生工作

活动动态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活动动态 >> 正文

临床医学院举行学习经验交流讲座——临床医学院学风建设月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17-05-23 00:00:22 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管理办公室团总支 李欣窈】为强化学风建设,激发高年级临床学生学习的主动性、积极性,结合近期学生的学习进程,2015年12月7日—10日,临床医学院由学生管理办公室、团总支及学生会联合组织在白塔校区开展了多场学习经验交流讲座。在学生团总支李欣窈老师主持下,6位优秀学生代表受邀成为主讲嘉宾,分别介绍和交流了他们的学习经验和方法。

  

  2012级中医2班的李虹燕、张郑2位同学为大家分享了英语四六级的考试经验。李虹燕同学认为考四级态度、计划、方法技巧非常关键,考前至少要做10套真题。张郑同学根据六级试题的题型分布,依次就写作、听力理解、阅读理解、翻译4个部分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解题技巧及注意事项。

  

  2012级中医4班的韩秀秀和临床1班的王紫薇同学和大家一起交流了期末考试的经验。韩秀秀同学说,“要想期末考出好成绩,制定正确的学习目标很重要,认真听课利用好课堂时间很关键,做到劳逸结合并学会调整心态,学习效率将事半功倍,最后要树立正确的考试观。”王紫薇同学针对期末考试需要大量背诵、记忆知识点的特点,向大家介绍了自己复习时常用的记忆方法,比如默想反复记忆法、串联记忆法、手脑并用法和大声背诵法等。  

  2015级研究生曹凡洲、王亚东2位学长向同学们讲述了自己考研的心路历程、学习方法、资料的选取、解题技巧、应考经验等,并就目前的就业形势、规培政策、研究生培养政策等谈了自己的看法。讲座中同学们全神贯注、认真聆听,讲座后进行了互动交流,整场讲座气氛活跃,同学们热情高涨。最后,在同学们的阵阵掌声和意犹未尽中三场交流讲座圆满结束。  

  

  此次活动形式新颖,采用面对面的形式,让同学们相互分享学习经验,促进了同学间的交流,利于同学们树立正确的学习观,激发学习兴趣,以优秀的同学为榜样,形成 “勤学、自主、合作”的良好学习氛围。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页   

【收藏此页】【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