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中医药大学临床医学院
学生工作

活动动态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活动动态 >> 正文

促学风 齐努力 共进步——临床医学院召开“学风建设月”活动经验交流会

发布日期:2017-05-23 00:00:24 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临床医学院学生管理办公室 李欣窈】2015年12月29日上午,由学生管理办公室王萍副主任主持,在白塔校区召开了临床医学院“学风建设月”活动经验交流会。教学管理办公室郭晓梅主任、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出席了会议, 24个班级的班委参加了交流会。

  

  教师参加经验交流会

  会上,学生党总支管荣萍老师首先从学生考勤检查、辅导员与班主任听课、主题班会召开及心得体会的撰写等4个方面汇报了“学风建设月”活动的开展情况。王萍副主任对“学风建设月”活动进行了全面的总结,明确了各级学生管理人员的责任,并针对临床学生在学风方面存在的问题,确定了以抓基础学风为重点,以营造良好学习秩序为主要内容的4项工作任务:一是抓课堂出勤,二是抓专业学习,三是抓宿舍管理,四是召开主题班会。同时提出了本次活动存在的问题及今后的主要努力方向。

  

  随后,3个研究生班级的班长、21个本科生班级的班长各抒己见,分别向大家介绍了班级学风建设的亮点,并以轻松的互动形式与其他班级展开交流和探讨。本次学风建设经验交流会打破了以往会议的单调性,增强了班级与班级间的了解和沟通,加深了同学们对营造优良学习氛围的重要性和意义的认识。

  

  学生代表参加经验交流会

    

  教学管理办公室郭晓梅主任在讲话中指出,当前如何激发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和培养学生对学习的兴趣是学风建设面临的两大难点。对此需要不断地加强师资建设,提高教师的教育教学水平,需要加强对教学、学习环境的管理,为学生创造良好的学习环境,力争通过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进一步推动临床医学院的学风建设工作,提高我院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的质量。

  

  学风是读书之风,治学之风,更是一个学院的精神风貌与灵魂。经过1个月的努力,我院在学风建设方面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各班级迟到、早退、旷课、带餐进课室等违纪违规现象明显减少,操场上、自习室、教学楼道中认真温书的身影越来越多,即使是下雨天、下雪天也丝毫影响不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培养学生形成自我管理、严于律己的意识,在学习专业技能成才的同时,做一个合格的中医学子是我院学风建设的目标,我院会继续加强学风建设,在已取得的成绩之上,继续努力,力争做到更好。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页   

【收藏此页】【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