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中医药大学临床医学院
学生工作

活动动态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活动动态 >> 正文

临床医学院召开全体班主任、辅导员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7-05-23 00:00:27 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临床医学院学生管理办公室:李欣窈】为了扎实做好学生相关安全工作,规范加强对班主任、辅导员的管理,2016年5月16日14:30,在白塔校区211图书阅览室,临床医学院召开了由学生管理办公室在白塔校区211图书阅览室组织的召开了全体班主任、辅导员工作会。学院赵荣副院长,学生党总支王云书记、学生管理办公室王萍副主任及全体班主任、辅导员共计2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赵荣副院长首先全文传达了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周荣同志在2016年全省学校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题为《恪尽职守  真抓实干全面确保全省学校的持续安全稳定》的会议精神,并结合我院白塔校区的实际,就如何做好学生的安全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班主任、辅导员要各司其职,切实履职;二是严格执行白塔校区及冶专办学点行政值班制度;三是增强工作责任心和责任感;四是积极引导学生做好安全自我防护工作;五是明确学生请假审批权限,做好实习生请假管理工作。其次,赵副院长对我院的毕业生工作进行了部署和指导,提出班主任、辅导员要及时了解在校班级学生出勤情况,特殊情况要及时上报学生管理办公室;要做好学生的规培衔接工作,确保2011级专升班规培工作顺利开展,做好衔接和处理好2013级和2014级研究生与学生规培衔接工作,务必保持稳定;要重视学生就业问题,为学生就业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和指导。

  

  会上,王云书记指出学生工作是学院各项工作的基础,对于学生的安全教育要全面落实安全责任制,进一步规范学院的安全秩序,强化安全管理,着力营造一个稳定和谐的环境。同时,她再次强调了行政值班的纪律问题,要求班主任、辅导员务必要重视值班工作,要遵守值班制度,对于违反相关规定的人员,将进行责任追究。

  王萍副主任传达了学院《关于进一步推进并规范辅导员、班主任走访宿舍工作的通知》精神;通报了2016年1-4月冶专办学点、白塔校区值班签到情况;强调了实习生的安全管理问题;分析了临床学生活动开展困难的原因,并提出了解决措施,要求班主任要主动去发现学生身上的亮点,对于有特长的学生要力推和加强培养。

  

  最后,就临床医学院学生活动开展情况,赵副院长强调,班主任、辅导员要及时将学院开展学生活动的计划安排通知到每一位同学,掌握班级学生情况,鼓励和动员学生充分发挥各自特长,积极参加学院和学校和学院组织开展的各项活动。

  会议结束后,赵副院长、王云书记及王萍副主任亲自走访了学生澡堂和宿舍,排查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并现场商讨解决办法,提出建议整改措施。  

  本次会议的召开,明确了学生安全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规范和加强了对班主任和辅导员的管理,为今后学生工作的开展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班主任、辅导员们也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牢固树立责任和服务意识,掌握临床学生工作的规律和方法,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努力成为学生学业、生活、思想的解惑者与助航者。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页   

【收藏此页】【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