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中医药大学临床医学院
学生工作

活动动态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活动动态 >> 正文

临床医学院德育论文答辩二三事——2013级临床八班进行毕业德育论文答辩

发布日期:2018-04-27 18:01:24 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人间最美四月天,春暖花开的季节,我们迎来了毕业德育论文答辩。2018年4月24日上午,我班德育论文答辩在白塔校区415教室举行,此次答辩有幸邀请到临床医学院副院长赵荣教授、学生管理办公室辅导员王应芳、杨玉庭老师担任评委。答辩由班主任李欣窈老师主持,全班58名同学参加了答辩。

 

一 、班级陈述

答辩首先由班长和学习委员通过精心制作的PPT,从班级简介、班级建设、班级活动、班级美誉、感恩及寄语五个方面简要介绍了班级概况,展现了班级团结、和谐、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

二、个人答辩

答辩现场,同学们精心准备,自信十足,通过PPT声情并茂地回顾了大学的成长历程,分享了在学业上的收获,思想上的成长,生活中的喜、努、哀、乐,并表达了对同学的惜别之情,对学校、老师和父母的感激之情,憧憬了美好的未来答辩中有同学激动的留下了眼泪,有同学即兴跳起了街舞,还有的因为不舍拥抱在一起……答辩现场精彩纷呈!

 QQ图片20180427180957.png

QQ图片20180427181007.png

三、评委点评

在答辩过程中,评委老师们不辞辛劳,耐心细致地聆听学生答辩,和蔼可亲地进行悉心指导,精辟点评。并与同学们现场进行交流,询问了同学对德育答辩的认识,大学期间的收获与成长、个人未来的职业规划,对学院及学校建设的意见和建议等,鼓励并期望同学们步入社会后不忘初心,为祖国医药卫生事业的发展和人民的身心健康贡献自己的力量。

四、突发状况

由于天气炎热,教室空气流通不畅,我班一名女同学在答辩过程中血压降低,出现头昏、想吐症状。随即在赵副院长的指导校,班主任及部分同学将该同学送往附近办公室休息,期间赵副院长为该同学号脉诊断病情,并用中医穴位急救知识悉心照顾,让我班同学迅速好转。这件事给我们的德育答辩上了印象深刻的一课,在感动老师带给我们温暖的同时,也激励着我们要恪守医德,勤勉践行,努力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五、圆满成功

历时四个小时,我班的上半场答辩圆满结束。赵副院长对此次答辩做了总结与点评。她指出本次答辩“组织有序,规范有礼”,希望同学们转变心态、独立自律、勿忘母校,不管什么时候,不管身处何处,常回母校看看。今天你以母校为荣,明天母校以你为傲!【临床医学院2013级临床八班:刀蓉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页   

【收藏此页】【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