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中医药大学临床医学院
学生工作

活动动态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活动动态 >> 正文

第一临床医学院开展“贫困生家访”活动

发布日期:2018-11-28 09:12:46 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为深入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和《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实施纲要》精神,强化资助育人理念,提升资助育人质量,将资助育人作为引领学生成长成才的助力点。我院辅导员王应芳、陈昌刚、李欣窈一行三人,于2018年11月19日-22日赴富民、武定、禄劝、禄丰县等地走访慰问了六户贫困学生家庭。

  走访慰问中,家长们对前来家访的老师表达了深深的谢意。辅导员们与学生家长倾心交谈,了解学生家庭情况,认真听取学生家长对学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向家长介绍了国家、学校的资助政策及学生的在校表现,给贫困生家庭送去学校的慰问与关怀。现场与家长一起通过微信、电话等方式鼓励贫困学生励志自强,积极进取。

  通过家访,在贫困学生家庭与学校之间架起了一座爱心的桥梁,构建了家校互动的教育平台,有利于我院更好的开展资助工作,充分体现“立德树人,资助育人”的教育理念。【学生管理办公室:李欣窈】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页   

【收藏此页】【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