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动态

第一临床医学院举办电信网络反诈知识讲座

发布日期:2022-06-02 18:36:46点击量:

  云中讯(通讯员 王乾龙)为提高学生防诈骗意识,保护学生生命财产安全,维护校园稳定,5月20日下午,尚义社区联合街道派出所、司法所为白塔校区第一临床医学院师生带来防范诈骗教育讲座。

  讲座中,司法所律师以高校中发生的网上刷单、网上贷款、游戏充值等典型诈骗案例为切入点,向学生们介绍了新型电信网络类诈骗类型的本质及特点,并结合以往所办案件、身边真实案例,以案说法向大家介绍了刷单返利、游戏充值、投资理财、网络交友、冒充老师同学诈骗、冒充公检法诈骗等常见电信诈骗方式,用一个个鲜活的案例让广大师生更直观的认识到虚拟世界里无处不在的诈骗陷阱,让学生们对各类诈骗手段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告诫同学们遇事要沉着冷静,不要贪图小利,揭穿骗子常用的诈骗伎俩,提出了有针对性的应对防范措施。

  派出所民警走入学生中间,一边发放宣传册,一边进行现场答疑互动。提醒广大师生在日常生活中要提高警惕,不要相信天上掉馅饼的好事,在日常生活中收到陌生电话与短信时,不要轻易相信,不随意点击未知链接,不转账汇款,不将自己的身份证、银行卡、手机卡、微信号等相关社交媒体账户出租、出借、出售给他人使用,保护好个人信息,发现上当受骗时及时报警并保存相关证据,千万不能试图自己解决,避免再次上当受骗。

  反诈防骗心中记,安全意识伴我行。此次校园安全讲座帮助学生提高了防诈骗意识,增强了对骗局的辨别能力,营造了安全的学习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