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动态

云南中医药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中医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病历书写大赛圆满完成初赛

发布日期:2022-06-24 10:01:40点击量:

  云中讯(通讯员:杨隽 王乾龙)为进一步夯实我院中医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中医基础理论知识,加强病例分析与临床综合思维能力,规范病历书写。第一临床医学院于6月7日以手机线上比赛形式在白塔校区举行病历书写大赛初赛,85名专研究生参赛。

  大赛以“岗位练兵提素质,技能培养增本领”为主题,秉承公平公正的原则举行。以体格检查、中医四诊、西医诊断为主要考试内容。参赛者通过手机在规定时间进行作答,前10名成绩优异者将代表我院晋级决赛。

  参赛同学通过仔细审题、认真作答,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面貌和积极向上的风采。此次比赛不仅充分调动了住培研究生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促进了医学理论知识与临床实践相结合,为今后医学职业道路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通过不断改革创新专硕培养模式,研管办联合多部门,多举并行,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着力培养具备高尚的医德、较强的中医思维和临床诊疗能力的高层次临床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