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动态

“青春心向党逐梦‘心’征程”——第一临床医学院举办2022级新生心肺复苏培训

发布日期:2022-09-01 15:24:46点击量:

  云中讯【通讯员王茂】2022年8月25日,云南中医药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在呈贡校区修远楼以“青春心向党逐梦‘心’征程”为主题举办2022级新生心肺复苏培训活动,为769名2022级新生培训心肺复苏术和中暑、异物卡喉、外伤处理等紧急救治技能。

  本次培训由第一临床医学院急诊教研室及云南省中医院急诊科负责,采用“讲解+演示”的方式,用通俗易懂、幽默风趣的语言和临床工作中的真实案例为新生讲解第一堂实训课,利用人体模型对心肺复苏的各环节操作流程和技术要领进行逐一的演示。新生们踊跃到模型前进行实战模拟,对于同学们在操作过程中发生的错误,老师们也都一一进行了纠正,直到新生们全部掌握为止。

  本次活动得到了学校相关部门高度重视。专程到场查看了解培训情况。通过本次活动,向2022级新生普及了急救知识,提高了应急能力,让大家在危急时刻不但可以自救,更可以救人,对身边的意外情况可果断伸出援手。

  下一步,学院将继续开展新生入学教育,通过系列主题教育活动帮助2022级更快适应校园、适应专业,做好医学生的入门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