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长春中医药大学专家驻点第一临床医学院开展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指导工作

发布日期:2024-03-27 17:10:24点击量:

  云中讯(通讯员 罗双琴)为确保学院评估进度符合学校的计划和目标,推进我院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及本科专业内涵建设,提升人才培养质量。3月21日-22日,教务处组织长春中医药大学教务处副处长邓永志、中内教研室主任贺文静莅临我院,指导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相关工作。赵荣副院长、杨若俊主任、郭晓梅主任、王萍主任、各教研室主任及专职副主任、教学秘书、专业核心课程负责人及教管办全体工作人员参加本次检查。

clip_image002.jpg

  3月21日上午,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汇报,赵荣副院长围绕学院办学情况、学院自评工作开展情况、培养过程、教学资源、师资队伍、学生发展及质量保障等方面向专家进行了工作汇报。随后中内、西内及急诊教研室分别汇报教研室基本情况及审核评估教学档案、教研室建设相关资料准备情况,并就如何做好评估前各类材料整理、教师访谈及学生访谈工作与专家进行交流。

clip_image004.jpg

clip_image006.jpg

  3月21日下午,《中医儿科学》《中医妇科学》《中医外科学》《中医骨伤科学》5门专业核心课程负责人分别汇报了课程建设情况。随后专家深入中医儿科、中医妇科、骨伤及外科教研室,仔细查阅各教研室教学档案和试卷归档资料。

clip_image008.jpg

clip_image010.jpg

  3月22日上午,在光华院区六号楼503会议室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座谈会。教管办、学管办及实践教学管理办等教学职能部门工作人员参加座谈。贺文静主任分别从教学管理部门审核评估资料、师生访谈、线上听课及专家进校后实地考察等方面介绍了前期准备工作经验,指出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是对整个学院教学工作和人才培养质量的全面检验,在评估前期工作中要严格按照《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实施方案(2021—2025年)》,吃透审核评估内涵精髓,尤其是对重点工作要提前筹划,责任到人。会后,专家到内分泌科参加教学查房。

clip_image012.jpg

clip_image014.jpg

  本次专家驻点学院指导审核评估工作,通过自查自省找不足,补短板,有助于我院全体教职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再次深入思考学院办学特色及专业内涵建设成效,针对专家提出的指导意见,我院将认真梳理问题清单,细化整改措施,压实工作责任,加强工作协作,圆满完成各项评建任务,进一步夯实本科教学,全面提高本科教育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