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中医药大学临床医学院

新闻快讯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第一临床医学院召开本学期期中教学工作会议暨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专题学习讨论会

发布日期:2018-11-26 14:40:37 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云中讯(通讯员 罗双琴)11月20日,第一临床医学院在光华院区1号楼5楼会议室召开本学期期中教学工作会暨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专题学习讨论会,副院长赵荣、各教研室主任、副主任、专职副主任及主任助理、各科室课程教学秘书及教师代表、白塔职能部门教职工共计6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赵荣主持。

会上,主任杨若俊先对近期本科教学工作进行安排,并详细解读医院对教学工作月绩效考核指标及年终教学工作考核要求,着重强调将教学工作放于首位,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落实“九个坚持”,夯实本科教学基础。

各教研室教师代表分别汇报教研室在开展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及本科教育思想后的心得体会。大家纷纷表示,全国教育大会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定召开的第一次全国教育大会,凸显了教育在党和国家事业中的基础性、先导性、全局性地位。作为教师,应做到爱岗敬业,回归常识,潜心教书育人,抓住人才培养的核心关键,不断潜心钻研,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及时进行反思,转变教育观念,更好担当起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

赵荣作会议总结并提出工作要求和部署:结合近期教育界三大改革措施,全体教职工必须提高思想认识,加强基础理论教学,进行教学改革研究;深入学习领会大会精神,切实把“立德树人”要求深入头脑;把讲话精神落实到教育教学的各个环节,全力推动落实“四个回归”,培养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中医药人才,助力健康中国梦。

医院第七轮干部聘任工作基本已经结束,请新任的教研室主任、专职副主任、副主任尽快熟悉教研室工作流程,明确岗位职责,梳理教研室人员和目前存在的问题及困难,并制定切实可行的教研室工作计划,教管办将于12月中旬深入教研室进行调研。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页   

【收藏此页】【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