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中医药大学临床医学院

新闻快讯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第一临床医学院举行“兰茂讲坛” —— 名医名师系列讲座第十一讲

发布日期:2019-04-28 15:39:07 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云中讯(通讯员:代小艳 徐思敏) 为在研究生科研能力培养过程中严格规范科研行为,恪守学术诚信。2019年4月25日下午,在云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5楼会议,云南中医药大学学术委员会主任,云岭学者秦国政教授做客“兰茂讲坛”——名医名师系列讲座,开展以“敬畏学术生命与恪守问学诚信”为主题的讲座。讲座由辅导员李欣窈老师主持,第一临床医学院2017级、2018级300余名研究生聆听讲座。

  秦国政教授用大量真实的案例生动地讲述了学术不端行为带来的危害,并结合研究生科研能力培养的实际情况,详细解读了《关于进一步加强科研诚信建设的若干意见》、《学位论文作假行为处理办法》等相关文件及政策;秦国政教授在讲座中反复强调:“生命:人命至重,有贵千金;问学:诚信至上,尊严无价”。 秦国政教授的教诲使广大研究生深刻体会到了敬畏学术,恪守诚信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秦国政教授的讲座引起在座研究生的深刻反思,学术诚信是科研人员的底线,也是科研能力培养的前提。参加讲座研究生表示,在今后的科研工作中,一定做到诚信做人,诚信做事,做诚信的中医人。

  近年来,随着我校办学规模的不断扩大,研究生人数不断增多,如何保证研究生人才培养质量成为第一临床医学院研究生工作的重中之重,从学术诚信抓起,树立底线思维,第一临床医学院将进一步严格规范研究生培养过程,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页   

【收藏此页】【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