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中医药大学临床医学院

新闻快讯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第一临床医学院召开大学生参军入伍宣传动员会

发布日期:2019-05-13 18:10:00 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2019年5月10日下午,第一临床医学院召开大学生参军入伍宣传动员会,党委委员、副院长赵荣,学生管理办公室主任王萍,临床医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冯富来,学生管理办公室相关工作人员及临床医学院适龄学生11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王萍主任主持。

  会上,党委委员、副院长赵荣,学生管理办公室主任王萍,学生管理办公室陈昌刚老师分别从大学生参军入伍的政策,参军入伍后对提升学历、规培、就业、入伍期间经济待遇等方面的优势,军人的荣誉感及大学生参军入伍的条件、流程等方面对临床医学院适龄大学生进行了参军入伍的宣传动员和政策宣讲,引导、动员适龄大学生树立强烈国防观念,踊跃参军入伍,展现新时代青年大学生应有的建功立业、报效祖国的别样风采。

  赵荣副院长指出,保家卫国是每位中国人民应负的责任,国家和人民的安全需要当代每位符合条件的大学生报名参军入伍,并结合自己年轻时的梦想和当前世界局势,从三个方面深入浅出对与会学生进行了参军入伍的宣传动员。一是参军入伍后,我们大学生最大且最迫切的收获就是克服惰性,提高学习、工作效率,提高执行力;二是从“士兵专项计划”政策的角度,宣讲了大学生参军入伍后在规培、考研、就业、及入伍期间经济待遇等方面的优势;三是参军入伍能收获无比珍贵的战友情谊和“光荣之家”的家庭荣誉,亦能得到社会的无比尊崇和高度认可。

  王萍主任从大学生参军入伍的政策要求、经济待遇、参军入伍后的10大优势、对家庭和个人带来的荣誉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和宣传动员,引导与会大学生踊跃报名参军入伍,建功立业新时代。

  学生管理办公室陈昌刚老师提出,《宪法》明确规定,依法服兵役是每位中国公民应尽的义务,并就大学生参军入伍的条件、流程等方面进行了专题辅导,为与会学生解惑答疑。

  通过宣讲动员,现场有26名学生表示要踊跃报名参军,创下历年来报名新高,王萍主任为踊跃报名参军的学生进行了有关政策、知识的进一步详细解答。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页   

【收藏此页】【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