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中医药大学临床医学院

新闻快讯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第五党总支开展理论教育与政治学习主题活动暨“主题党日+党课”“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9-05-17 17:09:35 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云中讯(通讯员  杨若俊为了落实党员理论教育与政治学习,在真学实做上下功夫,并以党建带团建,第五党总支于516日认真开展了理论教育与政治学习主题活动暨“主题党日+党课”“主题团日”活动。

  本次活动议程共分为两个阶段进行,上午是在光华院区五楼会议室开展“党课”“团课”学习,下午则是到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西南联大旧址(云南师范大学一二一联大校区)进行主题党日的参观学习。

  上午的活动在庄严的奏唱国歌声中拉开了序幕,党委副书记徐莉娅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同志重温了入党誓词,党委委员、副院长赵荣同志向过政治生日的党员代表致辞,表达了党组织对各位党员同志政治生日的问候和祝福,党总支副书记王萍同志带领全体党员诵读了《中国共产党章程》总纲第12891130自然段。

  在观看完“回顾五四运动、传承五四精神”短视频后正式进入了党课、团课时间,围绕本次活动的主题,党总支书记李亚萍同志向全体党员作了“传承弘扬五四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党课报告,校团委办公室主任杨永坚同志为大家作了“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的团课报告。在“党课”“团课”结束后,各支部的党员代表围绕本次活动主题进行交流发言,许多党员同志均表示在重温入党誓词、观看视频短片,以及聆听两位老师的精彩授课后,自己的心灵再次受到洗涤,也对习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内容有了更深的理解,作为青年一代将持续弘扬五四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畏艰险,勇于担当,以青春之我谱写壮丽篇章,为母校争光添彩。

  下午各位党员团员同志来到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西南联大旧址处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首先是举行了新团员入团仪式,团总支书记李欣窈同志领誓入团誓词 ,并由章振娟、马劲松同学带领大家合唱团员之歌。

  之后所有同志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西南联大旧址 、烈士林园及博物馆 ,聆听了西南联大的相关历史及各位前辈们的优秀事迹 。参观结束后赵荣副院长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并提出了四个要求,一是党总支、团总支要着眼于“四个讲清楚” ;二是青年朋友们做到“六个要”;三是在党、团组织中老师们要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四是党、团支部要进一步组织学习“五四精神”,立足长效,抓实理论教育、政治学习,确保思想政治工作取得实效。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页   

【收藏此页】【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