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中医药大学临床医学院

新闻快讯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云南中医药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召开南京中医药大学201 7 级博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论证会

发布日期:2019-05-24 18:29:32 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云中讯通讯员:尹蔚萍2019523日,南京中医药大学2017级博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论证会在云南中医药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门诊6楼会议室举行,在读中医专业型博士研究生尹蔚萍、詹兴秀同学的论文正式开题。参加本次开题报告论证会的人员有专家熊磊教授、张荣平教授、姜丽娟主任医师、鲁萍主任医师、李兆福教授、贺建昌主任药师,第一临床医学院研究生科杨隽和中医儿科学、中医妇科学的部分在读硕士研究生等。

  

  会议开始后,经专家组推选由昆明医科大学张荣平教授担任专家组组长,秘书由徐寅讲师担任。熊磊教授所指导的中医儿科学专业学生尹蔚萍汇报题目为《疏肝泻火方治疗中枢性性早熟的机制探讨和临床研究》,姜丽娟主任医师所指导的中医妇科学专业詹兴秀汇报题目为《保胎饮对不明原因复发性流产外周血IL-17IL-35的影响及机制探讨》。两位参加开题的博士研究生通过PPT汇报了各自的选题情况,从论文选题的背景、研究意义、研究内容及思路方法等方面进行了阐述。经学生陈述、专家提问、评价审议、投票表决等环节,专家组同意两位学生通过博士学位论文开题,并对其博士课题研究和学位论文的撰写提出了宝贵的指导意见。

  

  通过本次开题论证会,旁听开题的硕士研究生们受益匪浅,他们表示各位专家的意见和点评扩展了自己的视野,开阔了对科学研究的思路。本次开题论证会组织严谨、流程规范,充分体现了我校对于联合培养的博士研究生培养质量的重视,为我校2019年开始招收的全日制博士培养工作提供了借鉴经验。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页   

【收藏此页】【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