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中医药大学临床医学院

新闻快讯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第一临床医学院临床技能综合模拟实验中心组织开展虚拟仿真穿刺训练系统培训

发布日期:2019-10-12 16:52:41 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云中讯(通讯员 曹雪川为加强实验教学设备的操作使用管理,促进教师实验实训教学能力提升,第一临床医学院临床技能综合模拟实验中心于2019109日下午在白塔校区实验室,组织全体工作人员及西医内科教研室教师开展临床综合穿刺虚拟教学训练系统的培训学习。

  该系统可实现胸穿、腹穿、腰穿、骨穿、心包穿、环甲膜穿等6项穿刺的虚拟仿真教学、实训及考核,并具备无线投屏与网络操作功能,可充分满足从医学生到上课教师及住院医师、专科医师对示教、培训和考核的不同层次需求。该系统将仿真训练和虚拟操作结合起来,学生在操作过程中有智能纠错提示,可反复训练强化技能,真实体验操作流程,训练完成后实时反馈学习效果,此系统还可以记录和统计学生训练考核情况,通过分析评估学生训练和考试情况,教师可以有针对性地制定教学内容,提高学生学习效率。

  培训使教研室教师及时掌握了新型教学模型设备的使用方法,从而能够把先进的教学设施和理念应用到教学工作中去,第一临床医学院临床技能综合模拟实验中心今后将定期组织业务培训,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更好服务于广大师生。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页   

【收藏此页】【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