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中医药大学临床医学院

新闻快讯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第一临床医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感党恩”主题团日活动暨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主题团课

发布日期:2019-12-10 19:26:02 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云中讯(通讯员 黄南、张键)2019年12月8日下午,第一临床医学院团总支在昆明市春城剧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感党恩”主题团日活动暨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主题团课,我院2017、2018、2019级研究生、本科生班团干部及学生会成员共520余人参加。活动由第一临床医学院学生管理办公室老师李欣窈主持。

  活动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观看爱国影片《为国而歌》,第二阶段开展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主题团课。第一阶段,李欣窈老师在动员讲话:“作为祖国最有活力、最有激情、最有力量的广大青年,希望通过观看爱国影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感党恩”;牢记在国难当头时刻,一群群热血青年为了救国,为了振兴民族而艰苦斗争的历程;希望广大青年学生在新时代用新思维、新方法去创造新的美好生活。”

  电影《为国而歌》以聂耳创作《义勇军进行曲》的经历为主线,讲述一群心系祖国命运的青年用热血和音符鼓舞世人觉醒,激励前方战场战士浴血奋战的故事。观影中同学们被革命先辈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精神打动,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的爱国主义精神,将个人的青春梦融入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进程中。

  第二阶段,学生团总支组织开展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主题团课。团课从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准确把握全会精神重点,增强学习的高度自觉性,广泛开展务实有效的学习四个方面带领大家进行深入学习。

  李欣窈老师提出学习会议精神不能一劳永逸,应当持之以恒,要将学到的内涵要义同促进中医药事业的发展结合起来,去解决学习、工作、生活中遇到的问题,为建设“双一流”大学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页   

【收藏此页】【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