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中医药大学临床医学院

新闻快讯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学校主题教育第一指导组对附一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评估

发布日期:2019-12-16 18:54:32 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按照学校关于做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评估工作有关要求,在前期督促指导、调研了解掌握工作情况基础上,2019年12月12日下午,学校第一指导组到附一院采取测评、座谈、个别访谈等方式对医院主题教育进行评估。

  首先,在医院光华院区1号住院楼5楼会议室召开测评会,医院党政领导、中层干部、护士长、支部书记以及各级各类代表共计13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附一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温伟波主持。党委书记陈燕溪向会议通报医院主题教育开展情况。附一院主题教育在学校党委及指导组领导和指导下稳步开展,把“学习教育”和“改”字贯穿始终,注重实际效果,解决实质问题,总体上做到了一是组织领导有力;二是注重主题教育与公立医院党的建设、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以及医教协同等工作的“四个结合”;三是学习教育广覆盖,注重正反面典型教育,发挥张桂梅等先进典型的引领作用,强化秦光荣等反面典型的镜鉴作用,坚定广大党员理想信念,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每一名职工、学生头脑,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三是调查研究和检视问题聚焦热点难点、注重运用群众观点和深入细致的思想政治工作方法,在调研中密切了党群干群联系、增进了与群众的感情;四是整改落实有抓手、见成效。紧扣“治病救人”“教书”,协调解决了一批关系医护教职员工、学生及患者切身利益的热点难点问题,切实提高职工、患者满意度、幸福感。与会人员认真填写测评表,对医院主题教育实效进行评价。

  随后,在门诊综合楼6楼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医院党政领导、党总支、支部书记和党员代表、民主党派以及患者代表共计30余人参加了座谈。与会人员围绕“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组织领导”5个方面的内容,谈对主题教育的感受和体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意见建议。大家纷纷表示,医院党委高度重视主题教育,层层压实责任,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抓实各项工作,做了一些暖人心、振奋人心的事,尤其解决了外科长期发展滞后等老大难问题,使人深受鼓舞、对医院未来发展的信心倍增;总支、支部层面通过开展系列理论学习、革命传统教育、志愿服务等,使广大党员理论水平有所提升,党性得到了锤炼,“四个意识”“四个自信”得到了增强,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发挥,建强了支部战斗堡垒。下一步,希望医院党委抓好问题清单的整改落实,巩固主题教育实效。座谈结束,指导组与部分党支部书记代表作了个别访谈。

  结合平时督查指导及测评、座谈会、个别访谈情况,学校主题教育第一指导对医院主题教育给予充分肯定,认为附一院主题教育切实做到了“四个贯穿”,整改落实勇于自我革命、刀刃向内、取得实效,希望下一步巩固好主题教育成果,推动医院更好更快发展。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页   

【收藏此页】【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