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中医药大学临床医学院

新闻快讯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第一临床医学院举行第六届中药辨识技能竞赛

发布日期:2019-12-16 18:55:00 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云中讯(通讯员  李欣窈)为了丰富第二课堂,提高学生辨药、识药的临床技能, 2019 年 11 月 29 日下午,第一临床医学院在呈贡校区 3 号实验楼举办“第六届中药辨识技能竞赛”,共有 18 个班 22 支参赛队 66 名同学报名参加比赛 。

22 支参赛队

  此次评委由云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药学部陈金素副主任药师、王剑药师以及第一临床医学院中医内科学教研室的毛海琴讲师担任 。

评委王剑现场点评、指导

评委陈金素总结发言

  本次比赛较以往相比难度增加,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将辨药、识药与临床接诊、合理用药等有机结合,考核同学们的综合能力。比赛分三轮进行,第一轮辨识中药饮片和中药图片,考核参赛者辨识中药的基本能力素质;第二轮“盲人辨药”,由参赛代表在蒙眼的情况下,通过闻、尝、摸辨识中药;第三轮“辨证施治”,通过接诊,根据患者主诉做出诊断,开出代表方,并从众多药品中找出选方所需中药。

参赛队员辨药、识药

  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 2016 级中西医临床 5 班卫冕冠军; 2016 级中医定向 1 班、2016 级中医定向 4 班获二等奖, 2016 级中西医临床 4 班、 16 级中西医临床 1 班、 16 级中医 3 班获三等奖, 2016 级中医 1 班等 6 支参赛队获优秀奖。

  此次活动的开展,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提升自我的平台,丰富了同学们的校园文化生活,对弘扬和传承中医药文化,普及中药知识,提高学生辨药、识药、用药的实践技能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获奖参赛队与评委、工作人员合影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页   

【收藏此页】【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