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中医药大学临床医学院

新闻快讯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第一临床医学院举行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新开课教师试讲

发布日期:2020-01-15 17:48:19 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云中讯(通讯员 李玲玲)为强化我院新进教师教学能力培养,保证教学质量和教学工作的完成,第一临床医学院教学管理办公室于2020年1月13日至1月14日下午,在白塔校区414教室进行新开课教师试讲。根据《云南中医学院教师试讲管理办法》及我院教学管理相关要求,经审核,中内、西内、外科、眼科、急诊、耳鼻喉、骨伤7个教研室及我校附二院的医编教师共16位符合要求的教师参加了试讲。

  参加试讲的教师均通过教研室的培训和试讲环节,在此次试讲过程当中,展现出备课充分,教案书写认真,其中大多数试讲老师教态自然、授课条理清晰,重难点突出。

  评议专家对试讲教师在教学理念、教学内容与设计、教学方法与手段、板书设计和语言表达等方面进行详细的点评与指导。最终有12名教师顺利通过试讲。专家寄语新教师进一步强化基本功,多向有经验的教师学习,吃透教材,认真备课,争取在今后的教学实践中不断提高自身教学能力。

  新开课教师试讲活动是教学质量保障体系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对提高新教师的课堂教学质量具有重要意义。今后我院将继续加强对教研室、科室教学管理工作的监督,定期开展教师业务培训指导,严把课堂教学质量,进一步提高我院教师教学水平。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页   

【收藏此页】【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