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中医药大学临床医学院

新闻快讯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校团委组织在我院开展“青春在战疫中绽放”主题宣讲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20-04-30 10:52:40 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云中讯(通讯员 杨抒唯)按照共青团云南省委关于在五四期间组织开展“绽放战役青春·坚定制度自信”主题宣传教育实践活动的通知要求及校团委工作安排, 2020 年 4 月 28 日下午,在“五四”青年节即将来临之际,云南中医药大学团委书记张颖同志带队到我院开展“青春在战疫中绽放”主题宣讲教育实践活动,对我院“ 90 后”支援湖北医疗队员进行访谈,聆听他们的抗疫故事。校团委宣传与青马工程部部长杨永坚、组织与青年工作部部长潘思芮、校团委青年志愿者及医院团委委员到现场聆听学习, 1700 余名团员线上观看直播,进行互动交流。

  医院四名“ 90 后”支援湖北医疗队员代表蔡昌继、曾鑫、李贵利和杨贤顺与大家分享了在疫情防控一线的点滴故事和心路历程。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他们主动请缨,奔赴前线,克服“背井离乡思念亲人”“长时间穿防护服致使身体不适”“与不会说普通话患者沟通不畅”等困难, 不惧风雨、勇挑重担, 全心全意为患者服务,以一言一行展现了大爱无疆的职业操守和新时代青年的优良作风,彰显了青春的蓬勃力量,让在场人员、线上观看的团员感动至深、备受鼓舞。互动交流中,广大团员表示,要以抗疫英雄为榜样,敢于担当、勇挑重担、积极奉献,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活动现场:四位 90 后援鄂队员在分享自己的战役故事,并与现场志愿者和线上同学交流互动

志愿者们与四位 90 后援鄂队员合影

  此次主题宣讲教育实践活动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以及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 90 ”后党员的回信精神的重要举措,通过真人、真事和真情实感讲述青年典型跟党奋斗、战胜疫情的青春故事,让广大青年团员看到同龄人中的榜样身 上蕴涵的精神品格,有利于激励他们见贤思齐,把对先进典型的敬仰和感动转化为勤学上进、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

学校团委书记张颖、附一院团委副书记李欣窈与 90 后援鄂队员及工作人员合影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页   

【收藏此页】【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