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中医药大学临床医学院

新闻快讯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第一临床医学院召开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教学学生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0-08-31 17:55:52 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云中讯(通讯员 赵娅玲)2020年8月28日14:00—16:30,第一临床医学院赵荣副院长在光华院区2号楼12楼报告厅主持召开了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教学学生工作会议,各教研室主任、副主任、专职副主任、各科室课程教学秘书、各学位点负责人及白塔校区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

  首先,赵副院长就本科生、硕士生、博士生办学提出总体部署安排,指出教学工作必须狠抓落实,切实加强质量监控,疫情防控不可松懈,就业工作继续抓紧落实。本学期教学重点工作除维持好日常教学外,本科教学管理重点聚焦专业综合评价、一流专业建设和一流课程建设,研究生教学管理重点聚焦中医学专业型博士点申报 、科研博士后流动工作站申报及国家学位办的第五轮学科评估 。

  其次,研管办周晓娜主任重点汇报了毕业生、在校生和新生关于学位授予、校区搬迁、执医考试情况等工作,对学生—导师双选工作、学位论文开题准备、课题中期检查、多地办学加强安全教育提出要求。此外,专业型博士学位授权点、科研博士后流动站申报工作即将启动,希望各学位点积极参与。教管办杨若俊主任围绕开学时间、教学安排、上课准备、调停课相关规定、教室申请、多媒体设备使用、期末考试试卷提交、补考安排、四六级考试、课堂教学质量检查等安排工作,着重强调全体教师应严格遵守学校相关管理规定,认真执行教学计划,多地办学情况下必须精准落实上课时间及地点。学生管理办公室王萍主任先汇报了各层次在校生基本情况及毕业生就业情况,鼓励医教编教师积极承担兼职班主任工作。随后对各层次学生管理存在的问题进行梳理,要求辅导员、导师、任课教师充分发挥协同育人功效,加强网络思想政治教育,构建风清气正的网络生态环境。

  最后,赵荣副院长带领全体教师学习《云南中医药大学教师师德失范行为负面清单及处理办法》,教导全体教师恪守职业道德,潜心育人,爱国爱党,敬业爱生,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以师德师风建设推进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奋力推动教学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页   

【收藏此页】【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