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中医药大学临床医学院

新闻快讯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第一临床医学院开展中医学子读研体悟交流

发布日期:2020-10-15 18:40:22 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云中讯(通讯员:张健 申雪梅 朱爽 杨隽)为加强硕士研究生同学之间的交流,帮助低年级同学更好地制定读研期间的学习规划,20201011日研管办、研究生会在白塔校区举行了中医学子读研体悟交流。此次活动邀请2018级中医外科学在读研究生王明凯同学做题目为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应该如何做到--全面发展交流讲座和讨论。研究生会主席徐超同学主持活动,第一临床医学院140名研究生和相关老师参加。

  王明凯同学结合自己学习工作经验,从“科-研-教-伙伴”四个方面详细讲述了作为一名临床专硕工作者,如何提高自己的临床工作能力。强调学会独立接诊患者、诊治疾病、建立临床思维的重要性。他与现场同学分享自己的跟师经验,认为跟诊最重要的是“悟性”。不是简单的抄方子,同时要注重科研能力的培养。在临床工作中要学会在细节中进行思考,敢于提出疑问,并积极寻求老师和同学的帮助,总结他人之长,学会分享、懂得合作和共同进步。

  针对如何提升科研创新能力,他分享了自己申报科研课题的经验与技巧,例如课题常用公众号及查阅文献的检索要点,申报课题的规范流程等。总结出科研能力培养,是带着临床实践中所发现的问题去思考、摸索、反思,才会让课题研究有临床指导意义。

  讨论环节中,同学们踊跃提问,王明凯为他们做了详细解答。

  最后,徐同学表示举办这种同学间的经验交流,更加贴近实际,同学们更加明确如何制定三年的学习规划与发展目标,针对应该怎样有效提升读研期间临床科研能力也有了比较清晰的思路和具体措施。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页   

【收藏此页】【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