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中医药大学临床医学院

新闻快讯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 铸牢防诈意识 , 绽放无悔青春 ” —— 第一临床医学院开展反诈宣传进校园活动

发布日期:2022-10-10 18:04:27 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云中讯(通讯员 吴磊为进一步加大校园防诈骗宣传力度,普及反诈骗知识,增强师生的法治观念和安全防范意识,第一临床医学院联合学校保卫处邀请昆明市公安局盘龙分局开展反诈宣传进校园活动。

  2022年10月6日下午进行,盘龙分局反诈中心民警为白塔校区全体本科生、研究生进行了共4场讲座,覆盖白塔校区八百多名师生,并全部发放了反诈宣传资料。反诈中心民警向师生们详细讲解了新型电信网络诈骗的形势、种类及危害,拓东社区民警结合辖区近期高发的真实案例,以通俗易懂、生动有趣的形式,剖析了大学生遭遇诈骗心理,详细讲解了各类高发电信诈骗案例特征、易受骗人群,教育引导师生提高识骗、防骗能力,共同筑牢反诈防护墙。讲座最后还进行了有奖问答,拓东社区民警贴心地为同学们准备了丰富的小奖品,同学们踊跃回答问题,现场气氛热烈,会后还对安装使用“国家反诈中心APP”遇到的问题进行答疑解惑。 

  通过此次反诈宣传进校园活动,进一步提升广大学生的反诈意识、反诈能力,切实提高了白塔校区师生防骗知晓率和普及率,营造了浓厚的防诈反诈氛围,为遏制电信诈骗入校园、共同营造平安和谐校园起到推动作用。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页   

【收藏此页】【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