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中医药大学临床医学院

新闻快讯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第一临床医学院呈贡校区举办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安全知识讲座

发布日期:2022-10-11 17:07:27 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云中讯(通讯员 陈昌刚)10月6日晚16时—18时, 第一临床医学院学生管理办公室副主任陈昌刚老师对全院2022级700余名新生同学开展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安全知识讲座。全体辅导员与同学们一起聆听了讲座,讲座由学生管办胡泽蓉老师主持。

  陈昌刚老师结合工作实际案例,对网络兼职刷单、网络购物、校园贷、微信点赞诈骗、快递诈骗、退款诈骗、补助救助诈骗、冒充公检诈骗、钓鱼网站诈骗、兑换积分诈骗、虚构车祸诈骗等大学生日常学习生活息息相关的诈骗形式,以案列分析的方式,用通俗幽默的语言做了详细解剖,形象生动地告知现场同学常见的诈骗手段并传授防范小贴士,强化了同学们的安全意识。陈老师告诫同学们;诈骗手法千变万化,但万变不离其宗。要牢记“三不一多”原则:未知链接不点击、陌生来电不轻信、个人信息不透漏、转账汇款多核实。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对新型电信网络诈骗手段有了较详细的认识,增强了防范新型网络电信诈骗的意识,牢固筑起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安全意识。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页   

【收藏此页】【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