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中医药大学临床医学院

新闻快讯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南京中医药大学三位博士研究生顺利开题

发布日期:2022-10-20 18:18:15 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云中讯 通讯员(钱艳平 杨隽 )根据《南京中医药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管理规定(修订)》(南中医大研字[2020]8号)及南京中医药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的相关要求,2022年10月13日下午,南京中医药大学博士研究生钱艳平、洪艳飞、杨小霞三位博士学位论文开题报告论证会在云南省中医医院伦理委员会会议室举行。评审小组由赵荣教授、韩雪松主任医师、韩凤娟主任医师、万春平研究员、秦冬冬研究员组成,赵荣教授担任组长,房昉主治医师担任秘书。

  妇科专业博士研究生钱艳平的课题名称《温阳健脾方通过LncRNA XIST/miR-545-5p/POU2F1分子轴调控NF-κB信号通路防治复发性流产的作用机制研究》,洪艳飞课题名称《保胎方治疗黄体功能不足早期先兆流产临床研究》,肿瘤专业博士研究生杨小霞的课题名称《疏调健骨汤通过OPG/RANKL/RANK信号通路改善乳腺癌内分泌治疗后骨质疏松的临床及机制研究》。三位同学分别从研究背景、选题依据、研究目的和意义、研究内容、研究方法、研究可行性、研究进度、研究预期结果等方面进行汇报。评审专家通过线上和线下结合形式对每位同学的开题报告提出可行意见和建议,特别针对研究方案、技术路线、动物伦理等方面进行了具体的指导,最后进行了评议和表决。三位博士研究生均顺利通过开题。

      (评审专家赵荣教授)                  (评审专家万春平研究员)

    (评审专家韩雪松主任医师)           (评审专家秦冬冬教授(左))

  专家组组长赵荣教授对本场开题进行了总结,指出三位博士研究生在开题报告中存在的共性问题,如研究深度不够,部分研究内容和方法不够合理,临床研究中关于纳入病例数缺乏理论依据等。并对研究生们提出殷切希望,希望她们充分吸收专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抓紧时间修改完善,稳步实施研究工作,预祝课题研究顺利结题。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页   

【收藏此页】【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