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中医药大学临床医学院

新闻快讯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第一 临床医学院开展2022年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

发布日期:2022-11-04 17:44:19 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云中讯(通讯员 李玲玲)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导青年教师潜心教书育人,助力青年教师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能力,持续推进教学创新改革,提升教育教学质量,第一临床医学院于2022年11月1日、2日两日下午在白塔校区举办了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比赛邀请了云南省省级教学名师苗晓玲教授,基础医学院何丹副教授等14位高级职称专家担任评委。

  在教研室推选及自荐的基础上,共有14名青年教师参赛。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初级组外科教研室获一等奖;中级组:中内教研室获一等奖;高级组:妇科教研室获一等奖。

  在本次比赛中,参赛教师们声情并茂、挥洒自如,以新颖独特的课堂设计、沉稳从容的讲授、条理清晰的语言表达、自然合理的课堂思政以及良好的教学效果赢得评委和观摩教师的一致好评。教学现场竞赛结束后,专家们在如何组织教学、教学素养及中医思维培养等方面进行了精彩点评。同时,对青年教师提出殷切希望:希望教师们厚实教书育人的底蕴,“回归常识、回归本分、回归初心、回归梦想”;希望教师们更新教学理念、优化教学方法、积极探索智慧教育新形态,持续推动本科课程建设与课程改革。

  开展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搭建了我院青年教师学习、交流的平台,对于激发广大青年教师的教学热情,提升青年教师的教学水平,不断提高学院整体教学质量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也是加强师资队伍培养和建设的重要举措。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页   

【收藏此页】【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