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中医药大学临床医学院

新闻快讯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南京中医药大学两位博士研究生顺利开题

发布日期:2022-11-07 10:44:33 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云中讯(通讯员 杨隽 马可根据《南京中医药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管理规定(修订)》(南中医大研字[2020]8号)及南京中医药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的相关要求,2022年10月30下午,南京中医药大学博士研究生马可、王柔钧两位博士学位论文开题报告会在云南省中医医院滇池院区3205会议室举行。评审小组由王砚主任医师、缪应雷主任医师、姜丽娟主任医师、王华宁主任医师、万春平研究员组成,王砚主任医师担任组长,李钦老师担任秘书。

马可博士课题名称为《健脾养肝丸基于CXCL8-CXCR1/2信号通路改善腹泻型肠易激综合征结肠低度炎症的临床疗效及作用机制研究》,王柔钧博士课题名称为《基于ROS/NF-κB/NLRP3/GSDMD信号通路介导的细胞焦亡途径探讨从肺脾论治桥本氏甲状腺炎临床疗效及作用机制》。开题报告会上两位博士从各自课题研究背景、选题依据、研究目的和意义、研究内容、研究方法、研究可行性、研究进度、研究预期结果等方面进行详细陈述。评审专家现场对每位博士研究生的开题报告提出切实可行的意见和建议,并对课题研究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具体的指导。专家组组长王砚主任医师对本场开题进行了总结,指出两位博士研究生在开题报告中存在以下共性问题,如中医理论阐述不清,研究深度不够,部分研究内容和方法不够合理,临床研究方案可操作性不强等。最后经专家组成员评议和投票表决,一致同意两位博士研究生通过开题。

  两位同学表示感谢各位专家提出意见,在专家组成员的指导下,课题研究思路更加清晰,研究方法更具科学性和可操作性。下一步将结合自身课题研究背景和特点进一步补充完善课题设计,稳步开展研究工作,争取取得高质量科研成果。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页   

【收藏此页】【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