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中医药大学临床医学院

新闻快讯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一临床医学院开展“关心疫情 关爱自己”主题班会

发布日期:2022-11-16 17:14:09 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云中讯(通讯员 陈昌刚)近期,全国疫情形势复杂严峻,为持续巩固学校疫情防控成果,保障师生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第一临床医学院积极动员,在线上、线下组织开展“关心疫情,关爱自己”的系列主题班会。

  班会上,组织全体同学学习《关于进一步优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科学精准做好控工作的通知》(联防联控机制综发〔2022〕101 号),《关于调整昆明市疫情防控有关措施的通告》(昆应疫指〔2022〕101 号)、《关于动态调整学校疫情防控有关措施的通知》(云中党办通〔2022〕 129 号)文件精神,引导同学们从自身做起,“关心疫情,关爱自己”,正确认识疫情防控的形势变化,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总策略和“动态清零”的总方针不动摇,落实精准防疫各项措施。

  同学们要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遵守校纪校规、做好自身防护、尊重感恩防疫工作人员。通过典型案列,加强对学生的法治教育,教育引导学生坚守法律底线,树立责任意识,发扬奉献精神;引导同学们保持理性平和、积极向上心态,适应疫情防控新形势和新冠病毒变异的新特点,倡导文明言行,争创文明校园,创建网络文明清朗空间,做好个人防护,提高风险防范意识,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

  鼓励同学们讲述自己所听所闻的抗疫故事,发挥同学们的主观能动性,讲好战“疫”故事,传播战“疫”好声音,让同学们正确理解防疫政策。此外,还号召同学们努力学习好专业知识,夯实医学基础,提高自身专业素养,为今后保障“人民健康”做好充足的知识储备,为我国卫生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页   

【收藏此页】【打印】